Thursday, 10 May 2012

T2W8 Thu. 课后小练习 :感恩母亲节(母亲节专题讨论)


《天堂午餐》

video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母亲的勇气》
video


Q1阅读完三篇文章《母亲节的礼物》、《纸船》、《妈妈》,你有什么感想?你最喜欢哪一篇文章,为什么?
Q2.看过《天堂早餐》和《母亲的勇气》这两个视频,你有什么感想?
Q3.这个母亲节,你有什么礼物要送给你的妈妈?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跟她说?

作答要求请用comment的形式作答。第一题不少于50字,第二题不少于50字,第三题字数不限)
附录资料:赞美母爱的经典古诗:

      游子吟  孟郊
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   
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   
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

5 comments:

  1. Q1)读完这些文章后,我认为我们的母亲是一位很伟大的人。她苦心地把我们从小养大,无论我们有珍惜她还是没有,她会一直爱我们和珍惜我们。虽然我们有时不喜欢母亲苦口婆心地劝告,母亲会这么做也是为我们好的。

    我最喜欢的文章是《母亲节的礼物》。这篇文章描写了母亲对我们的爱,也提醒了我们,我们还欠母亲很多。我们要孝顺母亲,不要一直等到母亲老了才孝顺,不然永远都还不清这笔“债”。

    Q2)看过这些视频后,我认为我们应爱孝顺我们的母亲,因为他们已经为我们付出了很多。难道母亲们这么深刻地爱我们,我们就不爱母亲吗?因此,为了回报母亲对我们的爱,我们要孝顺她们,也要体谅他们。

    Q3)这个母亲节,我想要送母亲一个我自己制造的礼物。这样,我可以代表我对母亲的爱。我们也可以代表我们给礼物的真心,因为制造自己的礼物给母亲需要时间,也需要本人的承诺。

    王皓祥 (12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很好,学习态度一级棒的皓祥每次都很准时地完成功课,值得大家学习!

      Delete
  2. Q1阅读完三篇文章《母亲节的礼物》、《纸船》、《妈妈》,你有什么感想?你最喜欢哪一篇文章,为什么?
    我觉得妈妈是一个很伟大,大方和值得看上的人。妈妈每天帮我做饭洗衣,很少听到我说谢。她每天也劳累的做家务,让我和弟弟妹妹不用花时间做,做完家务后,还要配弟弟妹妹做功课,教他们,很晚才睡觉。虽然他每天都这样做,可是,为了她多我们的母爱,我一次都没听过她抱怨。这样说明了他对我的爱多么伟大。

    我最喜欢的文章时《母亲节的礼物》。这张文章告诉我们要校训母亲。在文章里,那作者感到遗憾,没有对妈妈好多一点。我不要跟作者一样,为了自己的行为而后悔。

    Q2.看过《天堂早餐》和《母亲的勇气》这两个视频,你有什么感想?
    看过两篇文章后,我认为母亲的爱没限制,为了我们做很多事,所以我们应该听妈妈的话,回报她们,孝训她。妈妈每天劳累辛辛苦苦的工作,让我的生活比较轻松,如果不孝,妈妈肯定会很伤心,当妈妈的孩子,当然对妈妈好点儿,表达自己对她所做的一切的感谢。

    Q3.这个母亲节,你有什么礼物要送给你的妈妈?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跟她说?
    礼物不用是物品,礼物也能从心理表达。这个母亲节,我要对妈妈好一点,帮她做家务,或弄菜贩给她吃,妈妈最要的礼物不是品物,而是自己的孩子,让她看到孩子也一样的爱她,是最好的礼物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1)我最喜欢纸船,因为这个故事说明了母亲在培养我们的时候给我们教导,教我们一些生活的技巧,和道理。她们也教我们怎么独自生活。而当我们让母亲失望的时候,她们本为轻松的教导就会变得很严肃。
    2)我觉的母亲真的很伟大,因为这两个视频说明了母亲不顾我们有多坏,她们总是为我们着想,她们所作的都是为我们好的。而且当我们有需要的时候,不顾路程有多长,不顾有多危险,不顾周为的人对她的想法,她们总会伸手帮忙。在我们小的时候,她们也辛辛苦苦地培养我们。那么我们应该孝顺她们,不要等到太久而后悔。
    3)我会送给妈妈纸鹤,上面以不同颜色的彩色笔在纸鹤画一点,然后在翅膀上大大地写着“母亲节快乐”。虽然这的礼物很小,但我相信母亲一定会喜欢的,因为我通常不会送这种礼物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Q1阅读完三篇文章《母亲节的礼物》、《纸船》、《妈妈》,你有什么感想?你最喜欢哪一篇文章,为什么?
    读完哪三篇文章,我觉得母亲真的是一位很伟大的人。这是因为母亲有多忙,生活有多么的忙碌,她总是会很细心和很有耐心地教导和照顾孩子。母亲每天下班后也需要做家务和照顾孩子,但是她从来不会抱怨, 表现了母亲的伟大。
    我最喜欢的文章是《母亲节的礼物》。这是因为这篇文章提醒它的读者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特别是母亲的爱。

    Q2.看过《天堂早餐》和《母亲的勇气》这两个视频,你有什么感想?
    看了这两个视频, 我觉得母爱真的是很伟大,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的孩子,但是有时候,孩子们都没注意到这一点。所以,我们更应该珍惜母亲的爱,孝敬母亲,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感到后悔。

    Q3.这个母亲节,你有什么礼物要送给你的妈妈?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跟她说?
    所谓“千里送鹅毛,礼轻情意重”。送给母亲的是什么礼物不重要,但是母亲需要的不是礼物。所以,母亲节时,我会帮忙妈妈分担她的负担,让妈妈在母亲节时,能够休息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