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10 February 2012

T1W6 Fri.作文指导2


请同学们仔细阅读googlesite 上的 作文开头与结尾技巧PPT(Beginning and Ending skills)


按照ppt上所讲的方法,完成以下练习:
(1)为《难忘那次考试》写一个记叙文开头。
(2)为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写一个记叙文开头。
(3)为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写一个记叙文开头
请用comment作答

19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1)夜幕降临,夜深人静。家人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。我躺在床上,辗转难免,早上的发生考试一幕一幕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。。。
    2)在我出生到现在,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尴尬个的事情。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发生的非常尴尬的事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第一题和第二题的开头很好,但是圣驯没有给第三个题目开头哦:)

      Delete
  3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    生活中,肯定会遇到困难的。但是,每一次的困难都可以克服到。每一个对学生有困难的就是考试测验了。考试我已经做过很多次了,可是我还记得那一次的年中考试。。。
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哪一个人喜欢尴尬的事件呢?当然我也不会喜欢啊。可是,谁不会遇到这种的情况呢?尴尬的情况在一个人的生活中肯定会遇到的。我还记得那一次的事情。。。

    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    人到处在这世界上都有。但对一个人的生活中印象深刻少。小学朋友也会忘掉的,可是,在你需要帮忙时,对一个人的印象会很深的。我自己也对一个中三学生感到感激,到现在那件事还在我脑海里

    ReplyDelete
  4. (1)今天是小六会考,每个学生都赶紧地复习功课,有的祈祷,有的一点紧张都没有。
    (2)大家在生命中有不同的经验,有的会让我们开心,有的我们更有望了。
    (3)成长中会有很多人影响自己,有的会帮助你,有的会害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1)考试,对我们而言,是什么呢?是可怕的酷刑,还是一次严峻的挑战,或是人生中另一个新的起点?虽然考试会让我们胆战心惊但是考试会给我们机会,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。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,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,只要有心去学习一定能考到好成绩,还记得那一次的考试。。。
    2) 每个人都有自己出糗的往事。我做过一件事,既尴尬又有趣,说出来能让大家大吃一惊。那时候,我被我做的事也感到很害羞,面红耳赤。还记得那一天。。。
    3)有些人,有些事像风一样,经历过了,掀起一些尘土,等时间一过,却又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而有一些事就象树根一样牢牢的扎在心中,永不磨灭。还记得以前的中三学长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    每当我想起在小学小六考试时,我都会感到十分的兴奋。如果我能再回到那时候的话,我一定不可能想像当时会发生那么可笑的事。让我详细地为你叙说那次发生的事吧。。。
    考试时每一个人的克星。每当到了年底考试,大家都会拼命的温习功课。有一些会临时抱佛脚,在考试的前一天熬夜。但我那次,我十分的有自信,因为我有一个既可靠又不可告人的小秘密。。
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每当我看到她的时候,我立马感觉到我的脸颊泛红,心扑通扑通的直跳。我低着脸,匆匆忙忙的从她身边走过。自从那件尴尬的事后,我发现我不能在与她面对面的说话了。。
    ‘快,是他!’我的朋友紧张的对我说。我一看,立刻转头就跑。自从那次尴尬的事后,我就这样的躲避着他。。

    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    及时过了三年了,我对一个人一直念念不忘。这个人,就是我在中一的一位学长。他的名字是。。。
    我永远我法忘记那位学长,因为是他,让我体会了‘友谊’这两个字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:看着墙壁上挂的那片考试圈子,我都会记得我做那个考试经历过的痛苦。而且,经历不说很宽容。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:我经历过许多尴尬的情况。我还记得我经历过最尴尬的情况。想到了那件事,我的脸就会红起来,自己还会害羞起来。
    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:我校有不少的中三学长。他们有的帮过了我,有些我没有跟他们相互作用。但是,一个帮过我的中三学长,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他帮我的那次忙,我感谢他了不少次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    考试是每一个同学都害怕的,是大家要逃避的。坐在课室里的我,泪水满面,看了看手里的考卷,看了班上的人,感到很难过。这都是因为去年的年终考试...
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那个人会喜欢感到尴尬?我一定不喜欢那种尴尬的感觉。当然,我有很多时候感到尴尬,但我一定不会忘记那一天发生的是...

    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    每个学校都会有学长。我的学校也一样。但我学校的学长已离校,我就会把他们忘掉。但现在虽然过了三年多了,我还是记得那中三的学长,林恺曦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1) 人们随着岁月中会慢慢地衰退。虽然这件有趣的事发生再好多年前,但是我还清清楚楚记得它。那件事是我一生最笨,最大的错误。考试啊,你真的令人又恨有爱。

    2)在人生中,我们一定会犯错误。我也不利外,犯过的错误,好多时候次都让我感到尴尬。尴尬那种感觉让我哭笑不可,不知我应该做什么才好。不知道为什么,可是我和台湾的铁杆有个密切的关系...

    3) 俗话说:“不听老人言,吃跨在眼前” 我同意它的说法,可是话中的“老人”是我的中三学长。我跟他互相帮助,齿及遗憾。有时我们会吵架,有时我们分享快乐,经过人生中不同高低。我感到迷失时,他会给我宝贵的鼓励和意见。要不是他,我早已经“死掉”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    每当我在清理和打扫房间时,一张子突然从柜子里掉了出来。这时我看到子上写了“2008 年华文考卷”。我翻开那张考卷而看到我在那次的考试值得到十分。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,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次的考试。。。
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谁要感到尴尬呢?我猜没有人想要在这样的情况里吧。记得那天我经历了我最尴尬的一天。想到这里,我就立刻回忆那天的事。。。

    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    我们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人,有些喜欢帮助别人,有些不会。有些看到别人遇到困难,就会立刻向前协助。我虽然已经在做工了,我还记得我中三那年,我班的学长。他令我印象深刻因为他不少次,帮助了我而帮助了别人。我还记得那一年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    在学习中,大家常常需要参加考试,有些学生们也很很考试。但是,这次的考试与众不同,让我印象深刻,真实一个难忘的考试。
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在生活中,人们都会遇到一些很多不同的经历。有些是开心的,有写是伤心的。。。天,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经历,让我永远都忘不掉他。

    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    在我们的学习中,我们会遇到过不同的人, 有些人檫肩而过,只留下模糊的背影,而有些人却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,永远不能忘怀,就像那位中三的学长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(1)为《难忘那次考试》写一个记叙文开头。
    又到了考试期间,学生们又开始积极地为个别的科目准备需要的笔记,互相帮助朋友。 这都是为了要考到好成绩,才能使父母满意,以后也有一个成功的未来。但这次的考试,使我想到去年的年终考试,那次真是让我学到很多生命功课,让我最难忘的考试。

    (2)为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写一个记叙文开头。
   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内向的人,平常都不喜欢和别人说话。我最爱自己一个人,可以自由自在,没人会批评。但如果要我在大众的面前表现,我一定做不到,会吓得脚软手发抖。我还记得一次很尴尬的经历……


    (3)为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写一个记叙文开头
    自从我进入了我一直都想进的名校,我的学业一直在退步。这使我天天忧愁,闷闷不乐。但是,有一位中三的学长,他一直都在积极地帮助、鼓励、支持我。他告诉我,每个人都有不成功的时候,而我们都应该从此学习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一次难忘的考试
    我懒绵绵地看出窗外,我看着雨在我面前跳舞,他们多么优雅,多么开心。我呢?这班我已经上过了,这课我已经听过了,这作业我也做过了。我在这陌生的班里,没一个朋友。我的朋友呢?他们都去了像莱佛士中学的 “名牌学校”。这班里的同学,都不会注意到我。我是坏榜样,他们都看不起我。这都是因为那考试,都是我一时粗心的错。

    一次尴尬的经历
    我当时不知应该怎样做。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,我脸变成了番茄,番茄上还画上 ‘尴尬’ 这两个字。我哭了起来,等着老师的安慰。

    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
    大家都能同意,她是一个可怕的人。她是老板,她叫您做什么,您就要做;她是一只老虎,声音大得很;她是皇后娘娘,大家都要伺候她,听她的话。虽然有时她会给我们麻烦,但她是个友善的人,也又领导技能。我们都应该从她学习,应该把她当成我们的榜样!

    --林雍翔

    ReplyDelete
  14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
    “现在,我会传下来考卷,当时间到了八点三十分,你们可以开始作答了。” 当我拿到了考卷,看了那熟悉的第一页,那次的考试的情节不禁在我的记忆中浮现......
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
    尴尬,是个没人能了解的事,但它也是所有人能感觉到的事,也是很多人心里最怕的事。 那件事,可能他们已经忘记了,可是我永远会记得的。 因为,那一天,我真正地感到尴尬了。

    《以为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
    学长可是在我国很多学校能见到的一幕。他们虽然也是学生,有自己的烦恼,有自己的问题,但他们还会抽出时间来帮我们克服挑战。有的学长,比如我中三学长,甚至为了我们学生做了有更多,使我们永远都忘不掉他们。

    -王皓祥

    ReplyDelete
  15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16. 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    每当我想起那中年考试,一味失望而后悔的心情统战了我的心,让我想把头撞在墙壁上。。。

    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在人生中的路上,每个人会遇到不同的奇事。而这些事,就像人的影子,你可以选择不看他,但永远不能与它分开。比如昨天在学校发生的一件事。让我来说一说把。

    《一位印象最深刻的学长》
    在我的学校,学生对学长有不同的看法,有同学因学长长得又高又装,所以想法躲避他们。对这些学生,学长是一位可怕的人。有些同学因学长的丰富知识而请雪杖帮助他们做功课,把学长成为“老师”。有一位学长对我说,是一位可靠的朋友。

    --凯乐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开头
    1)《难忘那次考试》
    -我们这一生中,经历过的考试像天上的星星似的,怎么数也数不清。但是,随着时间的飞逝,很多事情我都淡忘了。可是,有一个考试,还牢牢地扎在我心中,一生无法忘怀。。。

    2)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-今天,我怎么会在这样的情形呢!在尴尬的那瞬间,我真希望自己会突然消失。早知道这个是会发生,我一定不会 。。。

    3)《一位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    -我们在学校接触过的人,这么数也数不清。有些人插身而过,而有些人给我们的印象十分深刻。还记得那位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中三学长,她处处为我着想,在我最需要的时候,伸出援手。她是我一个这生中永远不会忘记的人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8. 1.《那次难忘的考试》
    考试,是人所到不掉的一种恶魔,也是在生活上是一直会出现的字眼。人生旅途中有很多个考试,但如今,只有‘O’水准预考的高级华文的考试仍藏在记忆里。
    2.《一次尴尬的经历》
    又是她?她是我中学时期的初恋,我们现在虽然已经不再是中学生了,但是每当看见她的时候,那次尴尬的经历会浮现在我脑海里。
    3.《一次印象深刻的中三学长》
    学校的中三学长多的是,却只有一个对我印象最深刻。我在认识了他后,才真正的体会到“正义”这两个字更深厚的意思。

    ReplyDelete